2008年11月11日星期二

下午4点到6点的这一刻

下午4点到6点的这一刻,我静静地坐在这座黑白似的图书馆里。前前后后极其整齐地纵向地摆设着那种白色而且很宽的桌子。我坐在一扇明亮得惨白的灯下面,拿起了我挑过来的书。翻开它棕红色的沉厚的封面时,我似乎感到窗外的圆形物体在坠毁。

时钟终于开始摆动了,九、十、十一、十二,黑色的特别长的一条针旋转到了它的终端。差不多了吧。我整理了一下呼吸,想今天看完我要看的内容。

这时,一把伞穿过了我前方那些看似没有出口的白色桌子。她为什么会是一把伞呢。因为它是一个三角锥的,在它的脚下是一个美丽弧线的伞柄。她看到了坐在这里的 我,开始浮现她美丽的笑容。她旋过身来,身上的颜色也开始改变。一条鲜艳的蓝色条纹螺旋着环绕在她的身上,这个世界仿佛变成了她的淡黄色。这种淡黄色真是 让人温暖呀,就像是在呆了40年的监狱里被释放走去来遇到的第一束极其穿透的阳光。她跳着跳着,我的眼神都深深地被她的舞姿所吸引。如此地精美,像是一份 被人精心打扮过的礼物一样。她坐在我的前方的那张桌上。我开始感到疑惑了。

越过了一条很长很多阳光的森林,我找到了我想要的东西了,我轻着脚步走了过去,泉水的声音清脆地传了过来。

「噢,很久没有看见你了。」我摆下我那黑色的燕尾服帽子,向它屈了一躬。

「上次来的时候,大概这里还没有现在这么光亮吧。」我笑了一笑,有点希望它可以回答我的寒暄。

「我伴随着她,慢慢走过了这段人生,我愉悦地活着,这是因为我相信会有这样的一条路。」我有点脸色苍白了。「除了能够到你这里外,我还真想不到哪里有我脱离的地点。」

伴着青色的风,有那么几束阳光仿佛转动了10来个角度,我知道时刻又开始转动了。我用三步法将身体转过来,开始往回走。

深灰蓝色的夜幕仿佛包围了这里的一切,轻轻舞动着留在那里的那扇篝火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