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1日星期二

思念沉睡的摇篮曲

「你实在是太可爱了!」「穿过这条长长的狭道,就是目的地了。」

这段宛如黑暗隧道的「路」还真是长,一直遥远地通向远方的一个光点。路旁的树木很是漂亮,周围散发着樱花的气息。

我踏着这段不断变换颜色的砖路,一直地走着。如果背影可以自我复制一个出来那该多好呀!那个光点把我的影子拉得很长,因此我每次跟她说话的时候都只能触着她的脚尖。

「你还是打赌那样子吗?」她又开始说了,「你说那边会是一个海洋,一个深深的蓝色会展开在你的面前?你是看多了动画了吧。」

「哦,那不是你想要的吗?现在怎么,又想变换了?」

「我只是在担心…」她突然停了下来,「…」

「嘿,怎么了。」我觉得有点不对劲了,我转过身来,面对着她。她的下面是那些流动的静物画。

「很是让人怀念呀!」「那些美丽的树木,红色的花朵,绿绿的青草。还有…」我也伫立着,守望的季节到了吗?

我穿过这一层层海草一般的草原,黑色的钢琴是多么的美呀。闪烁着的亮光像是在黑洞中窥探的眼睛。

「要是,为什么我没有想到这个音调呢!」他揍打自己的脑袋。「我应该这样做的,就差一点点她就可以属于我了。」

一段奇怪的钢琴曲传了出来,她在思念什么?

「噢,该死的钢琴,你不应该束缚我,你只是一个到最后也只是悲剧的小说。你这个混帐!」他气恼起来,周围的鲜花突然膨胀起来,浮肿的气球从环形的边界中升起。突然一切变得鲜艳多彩。

「我喜欢这样,这才是我想要的。」他抱着自己的脑袋,像是一个著名的雕像,「啊!这份力量是如此的美味呀!真是谢谢了。我为什么要去该死的躺着,去欣赏那些本来就是寂静的音乐?别想骗我了!」

他抓起那扇形的物体,使劲地往黑色的物体扔去,铿锵一声,大概这个世界运作起来吧,时间开始不满地运动了。

「嘿,你站在哪里干什么?」

「年轻人,这里没有结局。」

「可爱的老人?哈哈哈,你以为演技好就行了吗?我可是想那个音符想到了现在,你知道吗?她是个残忍的人!你们都被她骗了。为什么要让我去想那个该死的答案,我很可能就这样完全倒入这份静止之中了。」

「然后怎么样,你杀死了她,让她开始流动。」我注视着他「你大概是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残忍吧。」

「…」

「失控,就是失控。不是因为前方,也不是因为后面,这是你的生命,你永远只能掌握现在的这一刻,你让它这样子,它就是你的那个结局。」

「对不起,…」他转过身去,那里还是开始流动了。一切已经成为回忆吗?「我已经代表了它了,这份惩罚会伴随我的忏悔的,原来还是你赢了,作为另一边的人了。」

「再见了,我的朋友。永远地再见了。」穿上那件如此幻丽的衣服,他走开了。

「怎么样?」我的影子开始碰了碰我,她笑得还是那么好看。「这段循环吗?」

「不管怎么说,我的使命总算结束了。伴随着如此漫长的岁月啊。」我对她很开心地笑了笑。

眺望去远方,无限的数字汇成了又一段的旅途,可惜,等他再次回来这里的时。我已经选择了沉睡呀…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