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1日星期二

魔术师

可以在这里眺望着,这片如同蓝色的风景。我轻轻地拉下了窗帘,转过身来。

门被突然地打开了,走进了一个黑色的人,他穿着一件奇异的服饰。身上蔓延着一种古老的味道,他走到我面前,我才想起他是一个魔术师。

果不其然,他把他的帽子往上推了一下。我看到了一种熟悉的颜色。

「噢,朋友,」我迟疑地说了一句,大概是因为年老,我笑得与话都不协调了。

「请原谅我打破你平静的流水。」他很有礼貌,用一种亲切的眼神看着我。

「真是准时呀。」我推了旁边的椅子,他开始停留在空中了。

「这次,我真是高兴呀!」他很开心起来,「欢迎你可以加入我们的行列。」

「…」我低下了头,微微地笑了一下。「哦,70年了,或许还比这个要长一些。」这句话是谁说的?

「当时的你还一个劲地说着要快点成为,现在你终于可以了。」

「你这句话…」我跟他一起笑了起来。

「通向那里的路,」「大概还很远,」「我会去准备的了…」

「 相信你已经会看到我们了,作为魔术师,灵敏地去察觉出第一世界的东西。你的能力已经得到了肯定,所以…。」他拉开了我与他的距离,把空间分隔出去。「你 的确有这样的资格,面对那扇门,到如今。去学会这些东西,无论在哪里,停止在这个时刻的力量,然后让它运行起来。这种力量,就是那个时候的答案了。」

「…」,他转过身来,映衬着那扇蓝色的门,让人惊叹的灵魂。

我锁定着我自己,很明显,每次到这里,我都是试图去想象什么。但这并不是一种理由,我深深地感到了,作为一个人类,站在一个沙漠前的感觉,那条出路…这是我以前的感受吗?是的,他把这种感觉也还给了我。虽然只是暂时的,我已经足够去荣幸这份心意了。

「谢谢…」,隔开这一扇扇的阳光,我知道我不仅是一个虚构的角色了。

「祝你能找到这里…」「再见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